今年东京奥运首创5G加VR(虚拟实境)转播,带起VR内容丰富度和5G普及,推升VR应用热潮。同时,随着华为、苹果、微软等巨头强力推动,VR行业投资前景可期。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掘金VR赛道,2021年8月6日起,全市场首只VR主题ETF——银华中证虚拟现实主题ETF(简称:银华VRETF,代码:159786)正式上市。银华VRETF正式上市后,投资者通过股票账户就可实现对VR龙头股的高效便捷投资,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VR行业机遇,同时还可享受运作透明、费率低廉、分散布局等投资优势。

资料显示,银华VRETF(159786)跟踪的是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简称“中证VR指数”),该指数样本股数量为50只。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1日,从行业分布上看,中证VR指数重点聚焦硬件设备和内容支持,其中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Ⅱ、半导体、互联网传媒的权重占比分别为24.8%、17.4%、14.7%、11.6%。从该指数前十大重仓股看,包括瑞芯微、全志科技、三安光电、宝信软件、歌尔股份、海康威视等多只VR领域的热门股票。投资者可借道银华VRETF实现对国内VR产业上下游供应链的高效布局,一基包揽国内VR行业龙头公司。

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机构纷纷看好VR行业的未来。中金最新研报表示,第一,当前VR硬件形态已定,软件生态开始发力;第二,AR+5G产品开始落地,初期仍以传统光学为主;第三,云AR/VR逐步落地,未来或成为轻便化趋势。当前时点,在Facebook和Pico等一线品牌推动下,VR硬件基准基本确立,未来将有更多软件开发商逐步入场,2021年或将成为VR行业发展元年。

据悉,VRETF基金经理张凯指数化投资经验丰富,管理公募基金近九年,过往业绩优异。张凯于2009年加入银华基金,主要负责量化策略研发和投资组合管理等工作,目前担任多只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其背后的银华量化团队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团队之一。据了解,银华基金对量化投资业务的探索始于2009年,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为更好地引领市场和满足投资者需求,银华量化团队坚持审慎管理、持续创新,近年来推出了全市场首批创新药ETF——银华创新药ETF、首只影视ETF——银华中证影视主题ETF、首只基建ETF——银华中证基建ETF、首只港股消费ETF—银华中证港股通消费ETF、首只小盘风格ETF——银华小盘价值ETF等,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多层次的指数投资工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