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本周行情,全球股票市场涨跌不一,MSCI全球股票指数上涨0.66%,其中发达市场上涨0.87%,新兴市场下跌0.90%。分行业看,除信息科技板块负收益外,其他行业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金融板块继续领涨,本周上涨1.73%,其次是日常消费品(+1.56%)和原材料(+1.51%)。本周标普高盛全球商品指数上涨0.66%,其中能源项下跌0.42%、工业金属项上涨1.18%、贵金属项上涨0.53%、农业项上涨3.79%。

疫情方面,美国疫情仍持续升级中,本周日均新增确诊12.4万人(上周9.9万);英国本周小幅反弹,日均新增确诊2.8万人(上周2.6万人);西班牙持续回落,意大利增幅放缓。新兴市场中印度、印尼缓解,土耳其、墨西哥本周继续升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CPI同比上涨5.4%,前值5.4%,环比上周0.5%,前值0.9%;扣除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3%,前值为4.5%,环比涨0.3%,前值0.9%。从整体数据看,美国通胀水平已经基本触顶;从内部结构看,能源产品、交通运输服务及二手车价格均开始收敛,但服务业包括食品、医疗服务等价格水平仍延伸上涨,短期看美国通胀或将维持在高位。劳动力市场数据方面,截至8月7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7.5万人,低于前值的38.7万人,另外美国6月职位空缺增加了59万个达1,010万个,创纪录新高;6月招聘人数从上月的600万升至670万,为政府自2000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第二大增幅,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继续加快,但劳动力供应仍受限制。此外,美国总统拜登的财政法案在本周获得了重大进展。8月1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总值1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该基建法案包括新增5500亿美元的新基础设施建设拨款。该法案将于8月23日在众议院讨论。另外于8月11日通过了3.5万亿美元的反贫困和气候计划预算决议,不过最终支出规模、加税细节和通过时点仍存在不确定性。

预计美国基建法案的通过可能对相关涉及板块和大宗商品带来一定提振,但由于规模缩水(3月份拜登提出的2.3万亿美国就业计划中,基建部分规模原为9310亿美元),预计其推动效果可能不如此前疫情期间的财政刺激,反而更需要关注的是为满足财政计划使得企业所得税上调对于美国股市的扰动,如果通过的话,短期的负面影响可能更大。另外认为短期内美国经济仍会受delta变种病毒影响,7月份的就业数据或未完全反应疫情出现反复后的情况,市场预期较高的服务业修复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而且欧美间疫情反复仍在持续分化。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当前美元指数短期仍会出现波动,同时维持预计海外权益市场的分歧及波动加大的判断。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

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4.8万桶,前值为增加362.7万桶,当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88亿桶;美国原油产量较前值增加10万桶/天至1130万桶/天。

本周IEA及OPEC更新月报中对下半年原油需求前景产生分歧。其中,IEA预计6月全球石油需求上升380万桶/日,7月下降12万桶/日,并认为delta变种病毒传播将放缓全球石油需求复苏步伐,将下半年的石油需求增幅预估较上个月下调50万桶/日。OPEC则维持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复苏和明年进一步增长的预测不变,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天,与上月报告持平。 

短期我们维持需求持续好转、供给增加可控的基本面判断,三季度中旬至四季度供需更加健康。另外需要关注全球央行在疫情反复下宽松的货币政策超预期延缓,原油金融属性的呈现。当前市场预期9月份美联储会释放缩减债券购买,但有可能超预期宽松。总体判断为原油价格或将震荡向上,但幅度有限。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

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欧美经济未来仍保持持续复苏的步伐,但英国乃至欧洲本轮疫情反复确诊人数高点可能已经出现;而美国确诊人数可能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增加;本轮主要经济体疫情反复节奏会压制美元指数走势。货币政策而言短期仍维持宽松,美联储最快在9月份看到实际指引做出调整。另外疫情反复、以及渐行渐近的货币政策调整预期背景下市场或变得更为敏感,配合美元指数强劲走势有所收敛,部分资金或选择黄金市场作为短期避险港湾。而长期逻辑则围绕着美国政府债务占GDP比例变化及对美元指数影响,以及黄金货币属性的呈现开展。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美国REITS市场中,公寓、住宅在疫情后周期下自住需求或逐渐收敛,而未来美国的完全开放将继续利好零售、酒店及娱乐等服务类板块,并就推动就业市场的持续好转,进而推动办公板块的修复。

风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彭博。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