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今年以来,长牛赛道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行业陷入调整,但市场普遍认为,该行业短期风险或已充分释放,阶段性回调反而为投资者长期布局提供了机遇。记者日前获悉,华夏食品饮料ETF联接基金(A类:013125、C类:013126)于10月11日-10月22日正式发行,本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借道该基金把握长牛赛道调整带来的机遇。

据了解,华夏食品饮料ETF联接(A类:013125、C类:013126)是一只专注于食品饮料主题的ETF联接产品,大部分资产投资于食品饮料ETF(515170),间接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以下简称:细分食品指数)。该指数设计科学,权重集中于白酒、乳制品、调味品等具备高壁垒、强韧性特征的板块,成分股涵盖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等众多经营稳健的优质龙头。

众所周知,无论是海外发达市场还是国内A股市场,大消费板块都是能够大幅跑赢其他行业的长牛赛道,而食品饮料行业更是堪称其中的“王者”,有着非常亮眼的长期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细分食品指数近三年涨幅达到132.36%,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27.65%和沪深300指数42.73%的涨幅;而自2004年12月31日指数基日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超过3000%(30倍),相比同期上证综指获得了2860%的超额收益。

此外,龙头云集的细分食品指数也有着很强的盈利能力。根据Wind一致预期,2021至2023年细分食品指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为17%、14.80%和13.9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则有望达到22%、19.65%和18.09%,全面优于沪深300、上证综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充分调整后,目前细分食品指数的最新PE、PB分别为43.4和9.8倍,均处于近2年历史估值的45%分位。开源证券由此指出,当前时点,食品饮料板块已经具备配置意义和价值,主要考虑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以及主要风险点释放,产业处于低点向上复苏阶段。无独有偶,兴业证券也建议,在食品饮料行业的波动中寻找优质核心资产,布局具备一定性价比的行业龙头。

除了食品饮料行业本身的配置价值,华夏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的实力同样令人信服。在刚刚揭晓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公司连续第六年摘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一举实现对该奖项的“六连贯”。此外,本次发行的华夏食品饮料ETF联接基金将由长期深耕指数研究与管理,有着18年证券从业和8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顶尖指数基金经理徐猛担纲管理。目前,其管理着上证50ETF(全市场规模最大权益ETF)、恒生ETF(全市场规模最大跨境ETF)、恒生互联网ETF等多只产品,截至今年上半年,在管基金规模超过85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指数产品参与消费、医药等黄金赛道的投资,不仅可以“一指”打尽龙头,全面把握行业长期良好发展的红利,同时也能够充分享受指数产品高效、便捷、费率低廉等优势。而在具体产品选择方面,被动投资看似简单,实则对基金公司有着很高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因此,投资者则可以优先考虑类似华夏基金这样具备突出指数管理优势和丰富经验的基金管理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