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星期五,最高法院对哈里亚纳邦政府进行了大量的,用于将旁遮普土地保存法案(PLPA)的修正案(PLPA)为1900年,并投掷估计建筑和商业活动的27,000英亩土地。APEX法院命令州政府不执行2月27日星期三通过的法案。

简而言之,旁遮普土地保存法案将保护扩展到私人土地上的森林和树木,社区土地,班塔特和市政土地和雄芯的土地。这些是在印度森林法下无法通知的土地包裹,因为它们不是公共土地,而是私下拥有的土地。所以PLPA是他们唯一的保护。

但这也是其位置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的土地。16000英亩位于古尔冈区,现在是哈里亚纳邦最受欢迎的商业和住宅枢纽之一。其他10,000英亩的英亩在法里达巴德区,也垂涎的商业和住宅潜力。

哈里亚纳纳大会通过的PLPA的修正基本上停止了对所有人和任何土地的保护,该计划包括在城市或基础设施中,以及州政府的任何其他建筑计划。它类似于为政府提供无限制的权力,以分类土地,但它很高兴。并通过追溯到1966年的追溯到1966年,州政府将能够使PLPA土地上的所有非法交易,采矿和建设法规。

最重要的是,该修正案有效地允许哈里亚纳邦政府颠覆一些最高法院的决定,支持保护PLPA下的森林地区。难怪星期五的顶级法院的主席替补在州政府中,有一些非常强大的陈述

“你认为你是至高无上的吗?它(修改PLPA)是对法院的蔑视,“

“你不在法律上......立法机关不是至高无上的......你试图摧毁森林真的很令人震惊”

“你会这样做,以帮助建设者......这就是我们之前警告的原因。”

“尽管我们的警告,你仍然走的令人震惊,”

看看最高法院给予了明确的裁决的前两种情况,陈述了土地下的土地的地位确实受到保护的林地。

情况1

2018年9月,最高法院已下令拆除康德飞地的拆除,该殖民地在法里达巴德的住宅殖民地,理由是在禁止的普通民族行为下禁止的森林土地。

9月11日判决的确切词汇对任何误解都没有歧义。“我们毫无疑问,在PLP法案的规定下,哈里亚纳邦国家通知的土地必须被视为”森林“和”林地“。”最高法院曾说过。

案例2.

早于2002年12月16日,在MC Mehta发起的案件中,德里的空气污染,后来通过后来的申请弥补了哈里亚纳邦的非法采矿,目的是在通知的领域不得允许采矿根据PLPA第4条和第5条,即使该地区的通知期已过期。

但哈里亚纳也推翻了这一点,在今年2月28日通过的PLPA修正案之一。

Manohar Lal Khattar的政府并不是第一个试图规避法律,以便为施工活动开辟广阔的受保护土地的巨大尸体。哈里亚纳政府一直在努力在删除的自然保护区(NCZ)上获得0.5%的建设。在前一个政府也丢失了1000亩林地,也陷入了殖民地。

令人震惊的是,这一政府试图通过对旁遮普土地保存法案的修订来颠覆最高法院裁决,并剥夺其大部分保护的aravallis。首席部长和森林部长Rao Narbir Singh无视多个利益攸关方,他们试图有理由 - 公民,森林和环境专家。

今天哈里亚纳有最低的森林封面;微薄3.5%,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24%相比。Gurgaon居民,法里达巴德和德里,正在浇生清洁空气,并争夺Dwindling地下水储备。他们多次被带到街道上抗议允许建筑和aravalli绿色皮带的其他商业活动。

通过APEX法院实施修订的PLPA的禁令是巨大的累伤。

Manisha Natarajan是CNBC-TV18的编辑 - 房地产和城市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