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11月8日晚上,纳伦德拉·莫迪总理宣布全国达到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货币票据。一下,总理无效的86%的流通票据。

基本上,每个货币或财政政策都有一个结构化的沟通格式,但目的和肢解这种无序经济举措的目的没有得到适当的解释或传达给公众。

政府的仓促决定激起了几周的经济紊乱,在银行和Whatnot的长队队列。尽管如此,一些规定的目标是挖掘黑钱,以假冒货币开裂和窒息恐怖融资。

在恶魔之后的几个月内,报告建议政府没有任何接近实现其指定的目标。CNBC-TV18列出了笔记禁令对经济各种重要部门的影响。

职位

根据劳动局第六届年度就业 - 失业调查,2016 - 17年失业率上涨至四年高,当时政府明明的旧货币票据。根据国家样本调查办公室

此外,据研究介绍,天文化在2016年11月和2016年12月造成了2-3百分点的工作和国家经济活动。

从2016年和2018年起,500万人失去了工作岗位,劳动力参与突然在2016年9月和12月之间突然下降,为城乡男性突然下沉。下降速度下降到2017年下半年,但普遍趋势持续,没有恢复。

农业

农业被认为是印度的骨干,一个完全依赖硬现金的部门是最糟糕的。由于大多数小到中等农民,他们的农产品利润很少遭受了大量的崩溃。大多数农民都发现他们的作物没有接受者,因为自由现金不可用。另一个农民必须面对现金的短缺,他们无法购买下一次收获的种子或肥料。

房地产

随着天赋,前九个印度城市的开发人员总数超过2017 - 18年下滑超过50%。峡谷图在2011 - 12年度到19年的82岁的开发人员数量下降了76.8%,2017 - 18年,诺伊达注册了73.2% - 从41到11的困境。小型开发人员的财务困境,缺乏执行能力和库存供给在衰退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分析师称,大量的飞夜开发商被迫在恶魔化后离开市场。所有具有重要潜力的房地产开发潜力 - 孟买,浦那,守,加尔各答,孟加拉堡和海德拉巴 - 在开发人员人数下降。

数字化

恶魔化被宣布将印度转变为无产经济。政府通过增加基础设施来鼓励减少现金社会,以允许数字付款。在大多数Tier-II和Tier-III城镇的恶魔化数字付款之后翻了一番。此外,在最初的日子里,Paytm,FreeCecharge和Mobikwik等付款钱包做了快速的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UPI管理交易超过1.02万亿卢比。国家电子资金转移(NEFT)交易从9.88万亿卢比的涨幅迈出。自2015年9月以来,手机银行支付也存在一席之地。由于天文化,所有数字交易集中统称为440%。

但是三年后,现金在印度又回到了业务,流通的货币已经超越了2018年的普通美化水平,并且没有显示出减速的迹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