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大师彼得 · 德鲁克曾经说过:因为天才可遇不可求,所以任何组织都不能依靠天才。在致良知四合院看来,企业的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企业的长久发展不是单单依靠一两个天才,而且绝大多数的普通员工共同努力一起变得优秀。

 

image.png

 

在致良知四合院看来,能否让普通人做出超出其个人能力的卓越绩效,能否挖掘团队成员的全部潜力,能否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并用来帮助其他成员提高绩效。这些都要看领导者怎样来引领和培养。

根据统计学显示的规律,任何组织都不可能找到足够多的 “优秀人才”,一个组织唯一能够在知识经济和知识社会中成为杰出的途径,是使得现有的人们产生更多的能力 —— 即通过对知识工人的管理产生更大的生产力。所以,我们在管理实践中,要重视两个问题:一是这些平凡人的长处是什么;二是如何让他们做出不平凡的事。这两个问题的背后,就是如何通过“让组织成员卓有成效”来实现不平凡的事。致良知四合院认为,这才是优秀的领导者需要关注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激励的目的在于激发人的正确行为动机,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充分发挥人的智力效应,做出最大成绩。但是德鲁克对激励的看法,与众不同,他更看重如何让员工做出绩效并产生成就感。

致良知四合院认为,这份成就感,既受内在动机的影响,也受外部刺激的影响。支持员工顺利完成工作,取得绩效,并在绩效之后给予公平的报酬与嘉奖,才可能有良性的互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