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停尸房告急,大批冷冻车驰援,特朗普承认: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图为美国纽约街头的冷藏卡车

自从疫情在美国大规模传播以来,纽约州的病例一直居高不下,死亡人数更是与日俱增,目前,纽约各地的医疗机构可以说是太平间爆满、停尸房位置告急,为此不得不调拨大批冷冻车驰援,而一直对疫情漠不关心、乃至故作轻松的特朗普也终于承受不住了,公开承认:他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纽约停尸房告急,大批冷冻车驰援,特朗普承认: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图为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疫情新闻发布会

然而事实上,这还远远不是美国疫情的高峰期,有分析人士指出,纽约州的死亡病例高峰期很可能在5月初到来,而不是之前乐观估计的复活节前,目前这个州的感染人数一再飙升,而且统计数字极有可能出现偏差,这使得人们对真实感染人数不得而知。

疫情之下,美国纽约医疗系统体现出了体系和设备上的空前混乱,有身处第一线的外科医生表示: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到处都有一线医生被感染,他所在的机构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已经有一半被感染,其他科室感染人数无法统计,纽约市官方也拒绝透露医生感染的具体数字,这种情况下,纽约大学医学院还决定提前毕业一批学生参加一线抗疫。

纽约停尸房告急,大批冷冻车驰援,特朗普承认: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图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呼吸机

面对如此巨大压力,纽约市紧急订购了万余台中国的呼吸机,而与此同时,其他各州也在竞相购买,一时间呼吸机一机难求,价格炒高,而在纽约各大医院,床位早已爆满,护理人员感染者数不胜数,其原因是个人防护无法保证,所以医护人员感染基本是可以预见的事实。在广场等开阔地带,也可见到白帐篷遍地开花,有的是做防疫检查点用,然而更多的则是为了做临时停尸房,在硬件方面,纽约市医疗系统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一方面是物资空白无法快速填补,一方面是闲置物资无法快速利用,导致供求混乱的情况屡屡发生。

纽约停尸房告急,大批冷冻车驰援,特朗普承认: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图为室外隔离区中的纽约医护人员

在这次疫情中,美国反应不够迅速,低估了疫情扩散速度和规模,导致常规医疗系统突然承担了过大的压力,再加上没有足够的物资储备和指挥混乱,酿成了如此大规模的疾病扩散,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内,纽约市人员和物资的缺口将会更大,病例也将快速上涨,分析认为,只有在下一批支援物资和人员到来之后,纽约医疗系统才能压制住疾病的扩散劲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