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新闻网8月15日讯 (于广翔 李勇)最近,家住富拉尔基区建新社区建工小区4号楼3单元 202 室的张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她发现小区多户人家阳台存在水泥开裂的现象,裂缝很大而且很多地方钢筋已经裸露,水泥脱落。“万一掉下去,砸到人了可怎么办?”张女士一愁莫展地说。

那么张女士所在小区的阳台开裂到什么程度?

是否只是个别现象?应该谁负责维修?记者8月13日前往富拉尔基区建新社区建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

当日上午,记者在张女士家南侧 2 米长的阳台上看到墙角上堆着掉落的水泥,阳台的棚顶水泥层已经脱落,中间的水泥已经“酥”了,几根钢筋裸露在外,张女士走上阳台指着房檐的发泡胶跟记者说,这里的水泥全脱落了,裂开了一个三厘米宽的裂缝,就剩下几根生锈的钢筋,透过钢筋能清楚地看到对面的楼房。为了御寒,张女士只好用发泡胶将棚顶的裂缝堵死。张女士说,不仅仅是阳台里面开裂严重,阳台外面裂得更吓人,其探出身用木棍捅了一下阳台底座,没想到刚碰了一下,一块水泥“咔”的一声就脱落掉到楼下,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

记者探出身拿相机对开裂的阳台外侧进行拍照,张女士提醒记者,“在阳台别站太长时间,小心点。”随后,记者绕到楼下,同样看到其他住户阳台的水泥严重脱落、开裂,有钢筋裸露在外面。张女士说,这房子大概是在1979年入住的,几年前就发现有水泥脱落的现象,但现在越来越严重。 “我们也害怕这阳台往下掉,多亏了铁架子支撑,要么我看悬,不定啥时候就掉下来了,平时我们都离楼上的阳台远一点,就怕砸到人。”住在张女士家楼下一楼的业主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为这个阳台担心,害怕出点啥事,现在为了不让阳台下沉、掉落,他几年前找来钢筋焊成铁架支在了阳台下方。

除了阳台开裂问题,张女士还让记者看了顶楼的房檐,她说建工小区4号楼的房檐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多次发生水泥块脱落的事儿,万幸没有砸到人,如果不维修难免哪天出大事故。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小区管理的隆盛物业,物业蒋经理告诉记者,建工小区4号楼阳台和房檐开裂水泥脱落的事他都知道,年初的时候物业已经雇吊车将房檐松动的水泥块进行了清理,还将房檐上长出的树苗也做了移除,但是没有进行加固处理。蒋经理说,当时他们申请要对4号楼做防水及加固,但是后来街道将防水和加固的任务交给了房屋的产权单位齐建集团,由他们对4号楼房顶做加固和防水,对于3单元202室张女士家阳台开裂的问题,蒋经理答应会尽快维修。 8月13日下午,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淑娟、建新社区书记姜洁、社区片长岂英菲以及隆盛物业公司经理蒋晓铸冒雨来到建工小区 4 号楼,对 4 号楼阳台破损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召开现场会探讨解决方案。

首先和平街道负责联系住建部门和产权单位,请专业人员对居民阳台安全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其次,建新社区立即对建工小区4号楼的住户进行阳台破损情况的调查登记,全面掌握情况。最后由隆盛物业公司联系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查看问题楼房是否存有房屋维修资金,和平街道将根据调查协调结果,确定下步维修方案。

阳台大面积开裂,钢筋裸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