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锡从事医药行业29岁,已婚有1岁宝宝,目前家庭年收入13万元,有一房一小公寓,每月房贷5000元,一辆全款支付的二手车,现有存款11万,基金理财1万元,10万存入银行的短期存款。如何做才能换一辆新车,并且换一套较大的面积的房子或者买一套小面积的学区房?

从现阶段的生活状况来看,家庭年收入13万元,每年房贷要缴纳60000元,现在手中的低等风险理财有21万,中等风险的基金理财有1万元,加起来是22万。骑牛看熊认为孩子才1岁,还有5年多才上小学,现在可以考虑先换一辆车,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这也是方便家庭出行的工具,只不过车子比较旧没有较多的维修费用,或者不是经常抛锚不,其实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毕竟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家庭不富裕的情况下没必要换太好的车子,不然会“养不起”!

对于学区房的置换,现在就应该准备了,虽然有“房住不炒”的房地产政策,但是房价没有提升,不代表将来依然如此,而且现在的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己啃馒头也会让孩子吃得好玩得开心,所以“学区房”在我国的“地位”才会不断提升。骑牛看熊认为几年后学区房会不会像欧美一样发生改变,你所在的小区是否还属于学区房范畴,这都是一个未知数,现在还是应该想清楚如何赚钱。

如果想要急着“上车”置换学期房,那就选择将手中的一房一公寓卖一套,然后再看看是否达到学区房的首付标准,如果达不到可以通过工作努力赚钱买房。骑牛看熊认为以现在的家庭状况,想要买一套较大的学区房是不可能的,买一套小一点的学区房还是比较实际的,现阶段每月只有5000元的房贷并不高,提前上车也是可以的。家庭生活每次购买大件商品,都应该谨小慎微,因为每一步都将改变自己将来的生活,也会增加家庭的负担,改变生活的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