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操作细则》自8月1日实施以来,每天都有多位市民来到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咨询并办理二手房买卖资金监管业务,这样做究竟有何益处?9月1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开封市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国霞。

贾国霞告诉记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更好解决存量房交易资金不安全的社会痛点问题,出台了《开封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操作细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委托开封市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业务,这样做可以发挥国有平台公司的优势,为客户资金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在采用首付款和银行贷款方式购房上,该公司和多家金融机构开展监管系统合作业务,将首付款与贷款全部纳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监管,交易双方在贷款银行就可以完成网签及抵押手续。

这样做,有以下几点好处:

一是更有效保证了交易资金的安全,杜绝冒名贷款、假证骗贷、跨行多贷等欺诈行为的发生;

二是进一步缩短买卖双方交易时间,方便客户就近办理,增强银行贷款发放的安全性;

三是实现资金划转由系统全程监管,让信息多跑路,让买卖双方少跑腿。

在全款购房上,

通过将交易资金缴存至监管专用账户,

钱款到账快捷方便,

交易完成后自动到账。

这样做,有以下几点好处:

一是交易过程更安全,化解买卖双方“信任危机”;

二是资金安全有保障,交易双方更放心;

三是将交易过程中的问题前置,减少房产买卖纠纷;

四是抑制投机,规范市场;

五是过户成功,资金拨付给卖方,反之则退回给买方,切实维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贾国霞表示

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开封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操作细则》规定操作,有效规避交易风险,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行业经纪机构自律行为,致力于便民、惠民、免费服务广大市民。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

审核:杜趁义

编辑:王效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