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北京土拍规则又出新玩儿法了。群里很多朋友也在问,这个政策跟之前的共产房有什么区别?跟购房者关系大吗?针对这些问题,焦点君研究了一下,今儿咱来说说。

文件里提到,海淀树村的两块地和朝阳金盏乡的一块地,将采用设定合理的上限价格和竞拍政府持有产权比例的方式进行拍卖,并且5年不能买卖,我们可以理解成,把纯商品房、限竞房、共产房融合在一起了。土拍当天,地价拍到上限价格后,开始竞政府持有商品住房产权份额,举个例子,如果叫到最后,政府持有比例是10%的话,那购房者产权占比为90%,10万/平的房子,你只需要按照9万/平就能买。

公告原文

问题一:影响哪些群体?

如果地价没到上限价格就结束战斗,那还是纯商品房,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十分热门的地块才有可能共产化,并不是所有的都会这样。我们都知道,热门地块大部分都出现在城六区的好地段,所以价格自然也不会太低,主要影响改善群体。所以,如果你是刚需或者刚改群体,想买个三五百万房子的,那这两块地规则改动,跟您的关系并不是太大。

问题二:跟共产房有何区别?

一、相比现在的共产房,没有那么多申购条件的限制了,你有北京购房资格就能买,其中购买通州区住房的家庭,须符合通州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

二、拿房本满5年后是可以上市交易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把政府持有的那部分比例赎回来,而且是按照第一次售卖时的价格赎回

三、如果出租的话,租金也全是你自己的,这几点跟共产房是有很大区别的。

写到这,不知道大家对于这次土拍规则有没有一个新的理解。如果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进群讨论,专家免费答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