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与贝壳找房联合推出新居住专场线上招聘会。活动中,贝壳找房将联合平台各新经纪合作品牌,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超10万个房产经纪人招聘岗位。本次招聘会旨在为百万学子提供就业机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也为房产经纪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加速提升居住服务者的人才质量,为消费者的品质居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房产经纪行业缓解就业难

今年年初人社部指出,2021年的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人数达到历年新高。不少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和择业的难题,另一方面,各行各业也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法,缓解就业难题。

伴随着行业的发展,房产经纪行业的渗透率逐年提升,经纪人的数量也呈现上升的态势。存量房时代的到来让房产经纪行业日益活跃,房产经纪行业发展向好的同时,行业的人才缺口也依然存在。《2020中国房产经纪人发展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房产经纪人的覆盖密度只有2.5‰,远低于美国的6‰。

弥补行业人才缺口、优化房产经纪行业人才结构,促进行业进化升级,也将是贝壳平台及各新经纪合作品牌发展的方向。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为消费者提供多方位的居住服务。房产经纪人是居住服务的核心角色,线上的居住产品和功能、线下的房源带看和交易,都离不开房产经纪人的参与。居住服务品质很大程度由房产经纪人的服务能力决定,只有吸纳大量优质人才加入房产经纪行业,才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居住服务。

据了解,2020年,贝壳找房联合各新经纪品牌发放超15万校招经纪人offer。2021年初,贝壳找房发布了春望计划,联合各新经纪品牌提供60万经纪人招聘岗位,涵盖20万校招经纪人。为了保障经纪人的就业质量、提升平台新经纪合作品牌的人才建设能力,贝壳找房还从职业保障、职业成长、职业发展多方面助力经纪人的职业化。

四大保障聚焦职业蜕变,守护校招经纪人成长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房产经纪人?不少高校毕业生求职时对这份职业充满好奇。从职业属性上,房产经纪人既不完全是“知识密集型”职业,也不是“劳动密集型”职业,经纪人是一个“综合能力密集型”的职业,它既需要具备专业的房产市场理解力、精通交易及税费知识,还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同理心。同时,房产经纪行业是一个典型的“看长”行业。随着知识、技能、经验以及客户不断积累,一名房产经纪人的职业前景将愈加开阔。

近年来,伴随着贝壳找房及平台新经纪合作品牌对于人才关注度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选择加入这个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初出校园的应届毕业生由于缺乏经验,他们对于就业前景、职业发展较为陌生,容易产生迷茫和不安全感。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贝壳平台各新经纪品质雇主门店为其提供了优选门店、无责底薪、完善的成长体系和清晰的发展路径四大保障体系。

在入职的房产经纪门店选择上,校招经纪人入职的门店均符合贝壳平台B级及以上的评价标准,具有口碑好、业绩好、氛围好等特点,致力为新人提供良好的工作和成长环境。同时,在收入保障上,校招经纪人入职后至少前三个月期间,品质雇主门店将为其提供无责底薪,提升校招经纪人的就业稳定感。在职业成长期,贝壳还将提供师徒带教、搏学大考等培训,并结合贝壳经纪学院等线上工具,多维保障初入职的校招经纪人快速成长。未来,每位房产经纪人都有业务专家、管理赋能、自主创业等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

“平台上的资源和成长体系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去年9月毕业的武汉链家经纪人金柳柳认为,过去的半年,正是由于平台上丰富的学习资源、门店里师傅的认真带教,才让她有了从校园小白到专业房产经纪人的转变。今年3月,她成为门店月度租赁业绩冠军。

近期,贝壳找房经纪人增长中心已联合平台各新经纪合作品牌,将在全国27个城市513所院校开展房产经纪人校园招聘活动。“因勤奋而获得、因专业而自信、因用心而认可,这是未来房产经纪人的职业状态。“贝壳找房经纪人增长中心总经理伊凯表示,贝壳找房也希望借此次与教育部的招聘合作,保障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为房产经纪行业吸纳更多优秀的服务人才,推动房产经纪行业的良性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