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一污水管爆裂致4死”遇难者亲属:干活三天就出了事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6日,安徽淮北。记者来到因污水管爆裂溺亡的工人胡某住所,亲属称,五十多岁的胡某回工地三天就出了事。村民称胡某人老实、干活实在。据通报,共4人在事故中溺亡。

5月26日,安徽淮北。记者探访“4名工人溺亡”现场,案发第二天,井口已拉起铁皮围挡,警戒线附近能闻到刺鼻臭味。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此前通报,事故因污水管爆裂导致。

5月25日9时许,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一个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发生污水管道爆裂,导致4名现场施工人员不幸溺水身亡。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为淮北市重点项目,投资2.65亿,5年前就已获得批复,曾四次公开招标。

污水管爆裂致4名工人溺亡

5月25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25日9时左右,淮北市相山区人民西路一市政工程施工工地,4名工人在工作井中施工作业时,因旁边的污水管道爆裂发生溺水事故,搜救出井后经抢救无效全部遇难。

5月25日下午,淮北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通告称,淮北市人民西路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现场发生4人溺水事件。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据安徽一家媒体报道,事发时,工地上一名技术人员先落井,3名工人随即下井营救。营救过程中,旁边的污水管道突然爆裂,随后4人溺水。当日下午1时34分许,4人被打捞上岸,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全部身亡。

2020年2月27日,淮北电视台曾报道,2月26日上午,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在相山经济开发区举行2月份重点项目开工现场会上,宣布人民西路等10个重点项目开工。报道称,人民西路位于城区西部,是城市中轴线人民路的一段。道路西起西外环,东至S202省道,与人民中路顺接,设计长度4.747千米,规划红线60米宽,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2019年12月15日,淮北当地一家媒体也曾报道,人民西路工程即将进行公开招标。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5亿元,工期要求为360个日历天,工程建设单位为淮北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资金来源于政府投资。

市政工程曾四次招标

不过,记者从淮北市人民政府官网上查询发现,早在2016年4月27日,淮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人民西路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对该项目进行予以许可,该许可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7日。

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的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显示,2018年2月28日,人民西路工程已经进入合同备案阶段,中标单位为吉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合同金额为1.658亿。

蹊跷的是,2019年8月12日、2019年11月8日、2019年12月13日,淮北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又对人民西路工程进行了第二、第三、第四次公开招标。2020年1月15日,人民西路工程第四次招标结果显示中标单位为中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价为1.88亿,控制价为2.35亿。

2020年8月31日,人民西路工程合同备案公示显示,中标单位为中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同金额为1.88亿,合同完成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

有网友评论该项目:“最难产的一条路,也是最搞笑的一条路,最近几年每年都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落实不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