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十一”假期终于近在咫尺,大家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但这个假期天气有点复杂,北方天气多变降雨降温,南方高温炎热同期少见。北京则七天假期里有五天预报有雨,国庆出行,天气提前掌握,一份“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还有十大热门出游城市装备指南,大家出行前需关注天气情况,有备无患才能更好的享受假期。

北京:国庆节7天,5天预报有雨

北京国庆假期天气出炉了!假日期间多阴雨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请勿涉水行车;山区地质灾害风险高,公众出游请远离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假日后期气温明显下降,户外活动需注意添衣保暖。具体天气预报,戳下图了解:

来源:气象北京北京市防汛指挥部提示:10月4日至6日,北京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请您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远离河道和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确保安全!

来源:气象北京北方天气多变降雨降温南方高温炎热同期少见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江南、华南持续高温少雨;北方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新疆北部气温明显偏低;无大范围持续雾和霾天气;假日后期可能有台风影响华南沿海及南海。

来源:中国天气网

四川盆地到华北黄淮一带3日迎较强降雨。10月3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往年的国庆正是华北一带秋高气爽适宜出行的好时节,但今年华北却秋雨绵绵。山西、河北等地还会出现大到暴雨,太原、石家庄有可能遭遇10月份罕见强降雨。西北地区东部同样多雨,甘肃东南部、陕北、宁夏中南部持续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这些地方有外出计划的游客一定提前了解天气,强降雨时避免到山区河谷等地带游玩。江南、华南高温凶猛,冲击最晚高温纪录。今年南方秋老虎凶猛异常,多地在经历最热9月后将迎来最热国庆。9月底到10月初,南方高温有所减弱,但从10月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增强,我国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至37℃,局地可达39℃左右。

来源:中国天气网

提醒您,假期里防疫不能放松,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假日出游做好防寒防雨,注意交通、旅游安全!祝您国庆节假期快乐、平安!

(内容来源:北京交通广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