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4月13日,为配合做好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切实减轻低收入家庭的租房负担,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21世纪不动产、金色时光、兴商、金城阜业等会员单位,共同向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减免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租房佣金的倡议(简称“倡议”)。

倡议提出,对于经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取得市场租房补贴资格的家庭,通过倡议响应机构新承租住房的,凭“北京市市场租房补贴发放通知单”等证明可减免租房佣金。

随后,北京链家、北京我爱我家、北京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分部积极响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倡议,对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的租房佣金进行免除。

据介绍,北京链家即日起将为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提供“免租房佣金”专属优惠。凡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到市场租房补贴资格的市民,通过北京链家居间成交住房租赁业务,每人每年可享受佣金全免优惠一次。

“作为扎根城市的一分子,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低收入家庭减轻一些经济压力,让他们能感受到更多来自城市的温暖。”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京链家将针对该项优惠依法依规开展租赁业务,确保所提供的房源信息真实有效,坚决抵制“违法群租房”及其他违法出租行为,助力更多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安心安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发起倡议的八家会员单位之一,我爱我家除了承诺为符合条件的家庭免除新承租住房佣金外,北京公司还要求所有门店和经纪人要提供同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我爱我家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服务流程,并下发至北京近800家门店和所有经纪人,要求每一个门店店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来门店咨询的每一位符合政策的租房家庭,一定热情接待并提供与其他租赁业务一样的优质服务。公司还将定期对门店和经纪人进行评比,对为困难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的经纪人进行表彰。同时,我爱我家客服中心还对所有接线人员进行了“市场租房补贴”政策的专项培训,以便随时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帮助。

此外,北京中原地产也积极响应倡议,对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的租房佣金进行免除,并设置专门对接部门对此项服务进行解答及流程安排。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