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展望》(Global Electric Vehicle Outlook),其中提到:“到2030年,道路上的电动汽车、公共汽车、货车和重型卡车的数量预计将达到1.45亿辆。”

汽车之家

根据IEA的报告,实际上数字可能会比预测的更大,“如果各国政府加紧努力,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那么全球电动汽车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到2030年末,电动车的数目将达到2.3亿辆。”同时IEA表示,2020年生产了约300万辆新电动汽车,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41%,创下新纪录。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虽然实现全球零排放不能只靠电动车,但不可否认的是,电动汽车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Birol也敦促各国政府尽快投资电池制造企业,并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消息来源:Inside EVs;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