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足足联提倡前降薪的大背景下,目前中国大部分职业足球俱乐部因为薪酬竞争力,对于降薪普遍还处于观望的状态,而来自北方球队大连人成了中超第一支紧跟世界潮流降薪的球队,降薪范围既包括国内球员,也包括队内的外援。

大连人追随世界潮流主动降薪,足球城复苏从狂热到理性

在联赛普遍停摆的情况下,各国联赛职业球队收入锐减,以欧洲为代表的球队为了避免俱乐部财政因联赛按下暂停键而进一步恶化,普遍实施了降薪措施。降薪虽然球员收入减少了,但是球队支出减少了,球队的负担减轻了,踢球的平台还在,这就是国际足联提倡降薪的初衷。

大连人追随世界潮流主动降薪,是因为足球城的复兴已经从狂热到理性。随着大连一方2017年冲超成功,到2018年正式再次回归大连职业足球,大连足球复兴进入到了狂热阶段。依靠万达的支持,在内援上引进了诸多流失在外的大连籍球员,在外援上更是引进了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这样的大牌球员,至少在纸面实力上看是可以和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球队争冠军的球队了。

大连人追随世界潮流主动降薪,足球城复苏从狂热到理性

而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事实是,足球城的狂热付出与回报没有成为正比。在2018年大连一方最后时刻才保级成功,在2019年的战绩总体也不温不火。在2020年初万达表态换一种形式支持这支球队的时候,足球城的复苏终于重回理性。

从今年冬天到春天,这支球队并不媒体上的流量代表,球队在按照计划进行积极备战新赛季。在引援上,更看重年轻球员,已经引进了陶强龙、林良铭,在外援引进上不再追求响亮的名字,而是力求符合球队战术需要,相继引进了拉尔森和达尼尔森两名外援,这些引援工作在3月份之前就已经完成。

大连人追随世界潮流主动降薪,足球城复苏从狂热到理性

大连人追随世界潮流的降薪,让球员薪资水平体现在球场所创造出的价值,对这支球队是有好处的,这是中国职业联赛最缺少的东西。降薪也是大连人球队在经营道路上,回归理性上又一重要体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