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大连味:厨艺比拼尽情挥洒

吃出大连味:厨艺比拼尽情挥洒

  12月20日,德玖投资公司冠名举办的“蒙牛·晚上好”大连晚报第四届美食节暨第十四届美食大赛厨师专业大赛,在大连老字号餐饮蟹子楼海鲜大酒楼展开。经过激烈的厨艺竞争,决出了2019大连最佳创意菜品奖、2019大连最接地气菜品奖、2019大连最佳融合菜品奖和2019大连最佳传统菜品奖四个本届美食大赛重量级奖项。

  构思新颖,菜品接地气,是最佳菜品创意奖的特色。中国国宝级烹饪大师、中国著名国宴大师、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常务副主席孙立新大师举例说,朱邵龙的“金汤虾煲翅”,造型新颖,富于想象,品尝起来味道也不错。邹红的“长寿蘑参”,用的是指定食材“蒙牛·晚上好”的睡眠奶、鞍山“兰花菇”蘑菇和大连“张奶奶海参”三种食材组合,菜味好,讲养生,又漂亮,有蕴意。包括李俊达的“千丝万缕”,也是这样。

  家常菜,家味浓,是这届大连最接地气菜品奖的特征。中国国宴大师、本报美食大赛主评委董长作说,朱逊让的“高压锅蛎头”,石亮的“双鲜焖蛎黄”和杨春雷的“酥炸碧流河河虾”,听名字就接地气。

  本届大连最佳融合菜品奖彰显菜系融合风格,这是北京官府菜传承大师李英民和中国新疆菜代表大师王方胜的观点,他俩认为,像张恩雨的“飘香牛肉藕夹”、王龙家的“白兰地煎大连鲍”和刘巨创的“风情金石滩”都有这个特点。

  中国十大名厨庄欣文认为,保持传统风格赢得市场是这届大连最佳传统菜品奖的主张。像刚洪生的“合福记鲜啤小串”,袁天斌的“黄金嫩肉”,丛茂的“瑞雪丰年”等菜品极具这种特色。文/雪城理 图/王小绪

  2019大连最佳创意菜品奖

  朱邵龙    金汤虾煲翅

  邹    红    长寿蘑参

  李俊达    千丝万缕

  张   慧     花开富贵春满园

  王   宏      霸王蟹

  向才兵    步步高升

  2019大连最接地气菜品奖

  石 亮   双鲜焖蛎黄

  朱逊让  高压锅蛎头

  杨春雷   酥炸碧流河河虾

  张东方  清芥培根

  盛永洋  金瓜奶冻

  2019大连最佳融合菜品奖

  邵 华   香烤银针鱼卷

  张恩雨  飘香牛肉藕夹

  王龙家  白兰地煎大连鲍

  许国鹏  香煎柠檬鱼

  刘巨创  风情金石滩

  2019大连最佳传统菜品奖

  刚洪生  合福记鲜啤小串

  袁天斌  黄金嫩肉

  丛 茂   瑞雪丰年

  庄 严   锦上花

  张振环  富贵花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