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蟹子楼:大连老字号真在这里

泰华楼隆重开业的场面。

  德玖投资公司冠名举办的“蒙牛·晚上好”大连晚报第四届美食节暨第十四届美食大赛,三天主场放在了蟹子楼海鲜大酒楼。在大连晚报十四届美食大赛活动中,蟹子楼伴随了六年以上。而作为大连老字号餐饮名店,竟有两个大连餐饮品牌在孙志刚手里诞生,一个是大连20年海鲜丰富性价比很高的知名海鲜酒店蟹子楼,另一个就是位于旅顺白玉山半山坡面对大海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连餐饮名楼泰华楼。蟹子楼的海鲜菜肴性价比高,婚宴菜品好价格实惠无人不晓,而大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餐饮品牌“三楼一阁”其中的泰华楼也是人人皆知。

  “做酒店就要做成物美价廉食客喜欢的品牌店,这是我们一惯的理念。”蟹子楼与泰华楼董事长孙志刚每次面对记者都是这么坚定。

  20年前,孙志刚一家把1935年就是沙河口地区知名餐饮店的“三椿园”接手过来,干起了蟹子楼。从早期知名的“最受大连百姓欢迎的海鲜酒店”开始,他们依靠自家海鲜供应商的优势,在新鲜海鲜性价比高的方面打主意,菜品选择大连老菜名师味道为主味,让大连海鲜店名副其实。后来发现市民特别喜欢选择在这里举办婚宴,因为这里大厅装修欧式风格时尚前卫讨年轻人喜欢,小锅特色婚宴菜品更是有个性符号。于是,他们就在婚宴主题上猛下功夫,终于成为名店名宴。2017年,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华餐饮名店”和“中国名宴”。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执行秘书长称其为“在北京吃全聚德烤鸭,在大连吃蟹子楼海鲜”。

  做好大连餐饮老品牌,是孙志刚的梦想。当他得知大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餐饮名楼泰华楼,在“三楼一阁”中海鲜老菜相当知名后,决定在旅顺把它重新开起来。他让本店的实力老名厨研究泰华楼老菜,把当年大连在旅顺最早的泰和楼镜子酒店元素设计进来,模仿当年泰华楼的三层结构,面对优美的渤海湾重新开启了泰华楼。开业一年,已经成为旅顺地区非常火爆的餐饮店之一。

  孙志刚说,近年一直跟着大连晚报美食活动贡献活动场地,给予活动各方面积极支持与配合,是因为晚报是大连的一张名牌报纸,蟹子楼也是一家比较知名的大连海鲜品牌店,强强联手,没有不赢的道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