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大学教授杀害同事夫妇,一审被判处死刑

据新快报消息,12月27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谢冬青故意杀人、贪污罪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谢冬青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追缴违法所得上缴国库。2018年6月29日,广州大学城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院长、教授谢冬青涉嫌持刀杀死同事夫妇。此外,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6年期间,谢冬青利用担任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领导职务的便利,多次虚开发票并报销,骗取公共财物,合计人民币16万余元。今年9月3日,该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谢冬青被指控构成故意杀人、贪污罪。

【山西】太原、临汾等地因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进展缓慢被约谈

据央广网12月28日报道,12月27日,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对太原市、朔州市、运城市等7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太原市清徐县、运城市万荣县等10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集中约谈。其中,临汾市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应在2019年9月完工,改造工程推进慢,预计2020年底完工,项目严重滞后。约谈要求,被约谈地区要把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和入河排污口整治,作为守住水环境质量底线,促进水环境改善的关键举措来抓,早日建成达效。

【浙江】“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网售10万多粒,非法添加违禁药

据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12月27日通报,近日云和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云和县公安局执行逮捕。2019年7月,民警发现“医师”王某通过实地和网络两个方式,以“行医”为名,推销骨痛灵、肾宝丸等药品、保健品,其销售的肾宝丸经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含有非法添加的西地那非,属有毒有害食品。警方调查发现一个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帝王肾宝丸”的团伙。该团伙在河南郑州等地设立作坊购置机器,非法添加国家禁止的违禁药品“西地那非”,进行生产并包装成保健品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渠道遍布河南、湖北、浙江等地。

【辽宁】大连男子因琐事持杀猪刀杀害邻居一家4人,终审被判死刑

2018年4月17日,大连男子崔某因琐事持杀猪刀杀害邻居一家4人。据澎湃新闻报道,2019年4月,大连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崔某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外,还需赔偿4名死者的家属经济损失共16万余元。一审判决后,崔家会上诉。2019年11月25日,辽宁省高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辽宁省高院认为,崔家会与崔伦治两家曾经因过道和粪坑等事产生矛盾,但案发当天除了崔家会的供述外,并无证据证明其家粪坑被填石头系被害人所为。在这种情况下,崔某无节制地连杀4人,且还返回现场对已倒地的两名被害人进行二次加害,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当判处死刑。

【北京】高速公路将切换至新收费系统,货车需在入口先称重

据北京发布12月28日消息,京市交通委财务处处长王旭和首发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副部长付边疆于27日指出,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届时,北京将按照新的车型标准和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实现精确收费。北京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车辆可无感通过。人工收费由使用纸质票改为复合通行卡(CPC卡),进口领卡,出口交卡、交费,走人工/ETC混合车道,由只在省(市)内使用改为全国路网通行。第二,货车由直接进入高速,改为在入口先称重、后入高速,超限超载车辆禁入高速。

【黑龙江】哈尔滨市确定2020年为“出租汽车行业整顿年”

据黑龙江新闻网消息,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哈市确定2020年为“出租汽车行业整顿年”,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大整顿行动,全面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的出租汽车经营权配置机制,全面加强对出租汽车经营权的管理。同时,建立针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评价系统。加强对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投诉举报、乘客服务评价等信息的管理应用,作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准入退出的重要依据。对在经营期内单车运营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驾驶员营运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收回违法行为涉及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其《出租汽车经营权证》。 

【天津】小客车摇号新政明年实施:盘活废弃指标,解绑新能源车

据天津广播消息,12月24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魁臣表示,正在对《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进行新一轮修订,已经提请市政府审议,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拟将单位未成功配置和逾期未使用的摇号及竞价指标,分别转为对应的个人摇号及竞价指标,避免指标浪费,满足更多个人指标使用需求。《办法》还拟扩大我市可申领新能源指标车型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国产与进口新能源车同样纳入新能源车指标管理范畴,明确指标适用类型属性不变并可向下兼容。

【浙江】首家地级市破产法庭落户温州

12月28日,据澎湃新闻消息,温州法院成立破产法庭,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破产法庭。2012年至2019年11月,温州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2771件,审结1927件,分别占浙江的34.8%和40.3%,通过破产审判盘活土地3395.6亩、厂房面积210.2万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329.4亿元。全市法院共受理破产重整案件53件,重整成功45件。日前,最高院批复同意浙江省高院关于设立温州破产法庭的请示,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意温州市中院民事审判第六庭(破产审判庭)更名为温州破产法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