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万恒

图大连消防

一边是7层高的居民楼,另一边是5米多高的山体护坡墙,中间的夹缝只有不到2米宽……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就摔进这个夹缝中,多处受伤动弹不得。5月17日中午,大连中山区桃仙街32号楼突发险情:一位74岁老人摔进山体和楼体之间的5米多深夹缝中,亟待救援。大连消防中山大队桃源救援站迅速出动,用担架将老人托举出险境。

5月17日中午12时46分,大连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中山区桃仙街32号楼附近,有一名老人不慎从山体一侧跌落,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接到报警后,桃源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和13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2时52分,消防员到达了现场并勘察了老人的周边情况。老人跌落的位置处于山体和居民楼相交的中间位置。一侧是5米多高的山体水泥护坡,另一侧就是居民楼,夹缝宽度不足2米。

入口狭窄,障碍物较多,用于救人的担架不易通过。

为了尽快救人,消防员们只能翻入另一侧的入口进行施救。“当我们到达老人身边时,他已经意识模糊了,”桃源站副站长付洪海说。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们迅速对老人展开施救,消防员兵分两组,一组消防员将被困老人平移到救生软担架上,并将其固定;第二组人员负责接替一组将老人转移,由于沟内的障碍物较多且将老人转移到地面上需要多人托举完成,消防员们相互交替,依次向前,终于将老人救出,并将其抬上了120的救护车。

据了解,这名遇险的老人74岁左右,随身携带了身份信息,现场的公安民警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家属。目前老人已被送医救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