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疗队员眼中的大连医生:她一直尽可能离患者近一点辽宁医疗队员眼中的大连医生:她一直尽可能离患者近一点辽宁医疗队员眼中的大连医生:她一直尽可能离患者近一点辽宁医疗队员眼中的大连医生:她一直尽可能离患者近一点

2 月 3 日,辽宁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刘丹医生写了一篇手记,来自沈阳的刘丹医生这样称赞同组的大连医生曹丽华:" 为了减轻患者的压力,她尽可能的离患者近一点,再近一点 ……"

曹丽华主任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重症儿科主任,是辽宁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当天,同组的医疗队员、来自沈阳的刘丹医生和曹丽华一起对一个感染病区所有重症患者进行了查房和床旁问诊。这是刘丹医生第一次近距离的跟曹丽华一起工作。她写道:" 真真正正见识到她面对疫情如何沉着冷静处理问题,关爱患者的‘大医’形象。"

刘丹医生表示,曹丽华对待患者非常关心,为了减轻患者心理压力 " 曹主任一直尽可能距离患者近一点,再近一点,让患者能听清楚自己的病情 ",曹丽华还不断安慰患者," 要相信医护人员、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早点回家,家人们都等着你们呢 "…… 在曹丽华和同组队员的治疗和鼓励下,患者纷纷表示感谢," 谢谢曹丽华、谢谢辽宁医疗队对武汉人民的帮助。"

刘丹说:" 我想不仅是曹主任,我们 3 组的全体成员在家是父母、是丈夫妻子、是掌上明珠,但在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抗‘疫’战士。"

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抗 " 疫 " 前线,我们用大爱,温暖着每个武汉人的心 ……

据了解,做为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带学生的老师,身处各地的学生们也给曹丽华纷纷留言,用各种方式表达祝福,嘱咐她保重,期待她早日凯旋!

学生们虽然身处各地不在一起,但他们还各自分工,拍摄了组合照片,来表达对曹丽华医生以及全体医疗队员们的敬意和祝福!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首席记者王琳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