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陈冠潼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借助科技手段,市交警支队在西安路与长兴街路口安装的智能一体化行人过街系统昨起“上岗”。该系统通过对闯红灯违法行人语音警示提醒、对违法行为拍照、大屏幕显示曝光等手段,形成强大的严管氛围,预防行人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还将陆续在中山路与长春路等路口推广应用该系统,借助科技手段治理不文明过马路行为,引导行人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出行,提高出行安全意识,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行人不顾及交通安全直接横过道路,或闯红灯通过路口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新“上岗”的智能一体化行人过街系统采用创新性设计,将传统人行信号灯、行人闯红灯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融为一体。当有行人闯红灯时,该系统会先通过喇叭进行语音提醒,劝导行人耐心等待;如果行人继续闯红灯过马路,系统就会自动抓拍行人闯红灯行为,并将违法信息在信息发布屏上曝光。同时,非现场取证数据实时上传中心平台,经过数据分析和人脸比对后作为取证证据。交警部门会依法对违法人予以处罚,并在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平台上曝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