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R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银行存款上的保险盖已从周二的1万卢比下降至5万卢比。

该封面由存款保险和信贷担保公司(DICGC),是RBI的全资附属公司提供。这是,RBI表示,已经采取了对存放人员提供更大衡量标准的观点。

星期六,财政部长尼尔马拉斯希拉曼在预算讲话中提出了增加保险金额至5万卢比的宣布。

初期,金融局长拉杰夫库马尔表示,金融服务部已批准从1万卢比达到5万卢比的储存保险盖。

此举将有助于提高人们在银行体系中的信心,该系统在去年在旁遮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合作银行(PMC银行)受影响的客户的席位之后被摇动。

随着保险盖站的增加,银行将支付每卢比每卢比每卢比10洼的12杆。

存款保险计划涵盖印度运营的所有银行,包括私营部门,合作甚至外国银行的分支机构。外国政府的存款等豁免,中央和州政府的存款和银行间存款。

自1993年以来,存款保险率为1万卢比。

2009年raghuram Rajan金融部门改革委员会建议加强DICGC的能力,更明确的及时,纠正措施,并将存款保险精神的资金更加危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