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16时左右,有群众举报:金普新区金石滩附近一处树林里有人在烧烤野炊。

大连金普新区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出人员到现场制止,并向现场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和教育,消除了这次隐患。

危险!大连树林里有人做这事!

想要提醒大家

眼下是大连的森林防火期

而且是“森林高火险期”

林区及周边一定范围

严禁野外用火

吸烟和野炊等动用明火的行为

是明令禁止的

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全市森林防火期为每年10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森林高火险期分为每年春节前10天至元宵节后5天(农历腊月二十至翌年农历正月二十)和每年的3月15日至5月15日两个时段。

森林防火区为全市范围内有林地及边缘100米以内范围。

森林高火险区:

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AAA级以上风景林区及林区边缘300米以内范围;军事设施、油库、燃气库、化学品库等重要危险源,居民区,厂矿企业,公墓周边及不足200米以内的连片林区以及林区边缘300米以内范围。

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不得擅自野外用火;在森林高火险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2020年4月1日,金州区人民政府、金普新区管委会下发了《禁火令》。

规定:禁火时间为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禁火区域为新区区域内所辖林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地边缘300米范围内吸烟、烧烤、野炊等野外用火。

因此,每名新区公民都应该自觉遵守《禁火令》的要求,进入林区,森林防火必须牢记于心。

当前

全市正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

金普新区上下各相关单位

每天出动数百人

在各主要林区进行

森林防火巡查和执勤值守工作

“五一”期间,金普新区各相关单位在大黑山、小黑山、铜牛岭、金石滩等旅游景区,加派执勤人员,不间断进行森林防火巡查,森林防火工作者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宝贵假期,为的就是保护新区森林生态资源安全,维护新区人民的平安幸福。

请广大市民进入林区、景区游玩时,尊重森林防火工作者们的辛苦劳动,自觉服从森林防火要求,切勿在林区进行吸烟、野炊等野外用火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