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连人队冬训期间出现了前皇马球员林良铭的身影。微博原文如下:“此次在马贝拉冬训期间,大连人俱乐部邀请了一部分队员前往西班牙试训,在这其中便包括曾效力过皇家马德里的国青小将林良铭”。在被葡超马里迪莫队撤销报名后,这位边路小将或将在新赛季结束旅欧回国效力。

大连人冬训迎来强援,前皇马边路小将到队试训

林良铭生于1997年,出自广州富力青训。2015年,18岁的林良铭被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相中,成为第一位加盟皇马的中国球员。期间林良铭代表皇马卡斯蒂亚出战西乙B7次,还曾出战过U19欧冠联赛的比赛。2017年,林良铭租借加盟阿尔梅里亚,不过大多数时间还是代表B队参加低级别联赛。2019年,林良铭自由转会加盟葡超马里迪莫,但至今还未代表一线队有过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夏季转会期,马里迪莫除了林良铭外,还签下了另一位亚洲球员,那就是日本国脚前田大然。与林良铭相似,前田大然也能踢前场多个位置,但在两人的竞争中,林良铭可以说是完败于对手。前田大然加盟球队以来,前14场比赛有12次首发出战,打进3球。相反,林良铭则是0出场,冬季转会期甚至还被一线队撤销报名。

大连人冬训迎来强援,前皇马边路小将到队试训

前田大然与林良铭同龄,出自松本山雅青训,2016年在J2联赛完成生涯首秀。此后曾租借到水户蜀葵一个赛季,35场比赛打进13球。2018赛季,21岁的前田大然在J2联赛攻入7球,帮助球队升入J1联赛。去年夏天,他入选了日本队美洲杯的大名单,在美洲杯结束后开启了留洋生涯。

大连人冬训迎来强援,前皇马边路小将到队试训

与林良铭不同的是,前田大然在留洋之前已经在日本国内联赛有过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加盟马里迪莫也是作为即战力而非潜力股。同样的年龄,同样的位置,林良铭与前田大然之间竞争的惨败或许也是中日足球实力的真实差距的体现吧。已经23岁的林良铭,还能享受最后一年U23的红利,或许此时回国效力,也是一个明确之举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