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我市召开了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透露了很多重磅消息

其中就包括在今年我市将

研究建立新市民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

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

适当放宽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异地贷款条件

建立抵押品管理系统

……

【关注】大连将研究建立新市民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

今年我市将向多个惠民政策发力

包括:研究建立新市民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及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储贷关联、权责一致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全面提升资金筹集能力和使用效能。研究制定公平普惠的租房提取政策,开展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调研,积极支持职工群众改善居住条件。调整完善个贷政策,适当放宽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异地贷款条件,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住房贷款需求,切实帮助中低收入职工群体解决住房困难。

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个人失信惩戒制度,推进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单位账户清理及个人账户信息完善,夯实系统内数据基础;修订个贷代理业务监管办法,加强对代理工作的过程监督;建立抵押品管理系统,为贷款风险防范提供全流程监管保障;规范数据查询使用审批,提高数据安全管控能力。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切实保障资金安全健康运营。此外还将深化“智慧公积金”品牌建设,拓展政银合作渠道和范围,提高优质服务标准和办事环境。

回顾去年

去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货币补贴256.2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29万户、116.69亿元,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货币补贴215.94亿元。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单位7565户、职工11.26万人,新增归集额5.3亿元,归集额连续3年保持7%以上的增速。全年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1.07亿元。通过多项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全年为企业减负3.3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