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这个冬歇期进行了更新换代,新赛季中超成绩能否跟前两个赛季提升?不仅要看拉尔森和龙东、哈姆西克能否成功连线,并取决于中后场的稳固程度。球队后防线一直不太稳固,无论是舒斯特尔还是崔康熙,对于大连一方的后防线都努力进行改造,强调整体协防与定位球防守,贝尼特斯接手球队也是重点打造后防线,但后防天团仍然失误频频。

大连人6战狂丢20弹,贝大师打造后防天团!本土七虎谁搭档大丹?

贝大师打造后防天团!新赛季大连人青春风暴必是一把双刃剑,打顺了,年轻球员会信心大增,或许能给球迷带来意外惊喜。相反,如果开局不利,甚至遭遇连败,恐怕自信心大大受挫。贝尼特斯对于这支青年军的打法一直在深度思考,热身赛也从三中卫战术尝试改打四后卫。国内球员在驾驭三中卫战术,有点力不从心,毕竟没有欧洲水准的双翼卫。

大连人中卫与边后卫肋部之间的空档,几乎是死穴,对手容易得手。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贝尼特斯也表现得并不死板。海外拉练6场热身赛1胜5负,先以2-3不敌挪超球队海于格松,随后跟三支俄超球队的交锋中,0-1小负奥伦堡、0-7惨败给苏维埃之翼、1-4不敌乌法,在跟西乙球队的两次交锋中,先以4-3赢下了皇家穆尔西亚,又以0-2不敌埃尔切。

大连人6战狂丢20弹,贝大师打造后防天团!本土七虎谁搭档大丹?

虽然大连人热身赛胜少负多,狂丢20球,但是球队打传统四后卫打法更有感觉。当然,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仍需不断提高。大连人必须首先立足保级,不能好高骛远。贝尼特斯需要树立攻防两端的核心,进攻是哈姆西克还是拉尔森?或者国内老将郑龙?防守端应该是瑞典人丹尼尔森。在“大丹”加盟之前,贝大师在热身赛中尝试不同的中卫组合。

包括首发阵容中董岩锋+王献钧,董岩锋+王耀鹏的组合,李建滨也在替补时出现。丹尼尔森已被贝大师定位于中后卫、后防领袖。而谁将搭档丹尼尔森成为首发人选?本土后防七虎竞争十分激烈。哪七虎?单鹏飞、王献钧、王耀鹏、董岩锋、李建滨、周潇、黄嘉辉。单鹏飞因伤错过了上赛季最后三轮以及多场西班牙热身赛,但贝大师更青睐他的后防万金油属性。

大连人6战狂丢20弹,贝大师打造后防天团!本土七虎谁搭档大丹?

单鹏飞有速度、拼劲十足,也是贝尼特斯信任的理由。此前在三中卫战术中,单鹏飞是一枚重要棋子,担任居中中卫,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都为首发。而从培养价值上看,重回大连的王献钧也备受期待。丹尼尔森身体对抗能力强,正面防守凶悍,高空球预判准确,但在速度上需要有人弥补。大连人“后防本土七虎”将在中后卫位置上进行良性竞争,争取搭档丹尼尔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