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2月8

日停电信息

2月2日无计划停电

2月8日无计划停电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上下滑动查看

原本再有十几天就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连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孙茂杰主动请缨,选择了每天与旅客面对面的实名制人工验票这个高危岗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停电信息|还有十几天退休,大连老党员请缨去抗击疫情一线

早上8点上岗,第二天8点半下班,大连站实名制验票岗位尽管是两个人轮值,一人一个小时轮换,但一个班下来的工作强度不小。更何况,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形势下,车站实名制验票岗位每天与数以千计旅客近距离接触,属于疫情防控的高危岗位。

今年59岁的孙茂杰是个老党员。2月12日,将是他退休的日子。还有十几天就要退休的他,原本可以选择一个轻松、安全的岗位,考虑到年龄较大,车间前一阶段调整他到安检处置岗位。但他却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实名制验票这个目前的高危岗位,志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这段时间,由于进站旅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很多人到了自动检票闸机口时往往“刷脸”失败,弄不清楚如何才能通过的自动闸机口的旅客往往就向实名制验票人工岗求助,这个岗位因此更加繁忙,和旅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就更多。“在这个时候,旅客们也很紧张,我们作为服务人员,就要比往常要更多一份耐心和细心。”在工作岗位上的孙茂杰,不厌其烦地为过往的旅客进行验证和解答,做过运转车长、客运员、安检员的孙茂杰,非常珍惜在岗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是老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就在眼前,这个时候正是党和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孙茂杰说,作为党员,这个时候绝不能退后,他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打好退休前的“最后一场仗”。

“即将退休的孙师傅都能冲在最前面,我们没理由犹豫退缩。”车站的党员们被孙茂杰的行为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停电信息|还有十几天退休,大连老党员请缨去抗击疫情一线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芳芳 照片由火车站提供

停电信息|还有十几天退休,大连老党员请缨去抗击疫情一线停电信息|还有十几天退休,大连老党员请缨去抗击疫情一线停电信息|还有十几天退休,大连老党员请缨去抗击疫情一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