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职业球员,最怕的有两件事:一是长期受伤;二是俱乐部欠薪。中国俱乐部在今冬似乎集体爆发了“经济危机”,足协新任主席陈戌源想联赛扩军,但事与愿违,多家中甲中乙俱乐部宣布解散。老板有的不想玩了,有的玩不动了!当然,涉及到相关职业球员的前腿与生计,他们也都为了养家糊口,欠薪的老板不容易,被欠薪的球员也不容易。

前大连超越队长命硬!10年经历6支球队全解散,却称他是个好老板

有一名球员命硬!在他的职业生涯10年内,所效力的球队中有6支球队全部解散。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命运安排,“自带光环”的他,确实威力无穷,但他相对于有些被欠薪的激进球员,心态调整得相当不错。此球员是谁?他就是前大连超越队长,后于2019赛季加盟广东华南虎的老将赵一博。遭遇欠薪运气差了点?解散与欠薪相伴,当然闹心。

1988年11月出生的赵一博已经不年轻了,2018赛季大连超越维持不下去了,虽然不想离开大连,但是赵一博为了踢球别无选择。2019赛季他加盟了广东华南虎,没想到的是,从一家欠薪的俱乐部来到另一家俱乐部,再次遭遇了欠薪经历。虽然此前对华南虎俱乐部抱有乐观态度的球员也不少,他们也对俱乐部够意思,在工资确认表上都签了字。

前大连超越队长命硬!10年经历6支球队全解散,却称他是个好老板

虽然球员们认为咬咬牙,会挺过这一关,但是俱乐部还是没有如他们所愿。这种事情,谁摊上谁都不爽,赵一博当然也对球队“说散就散”而始料不及,但他认为投资人刘水是个好老板,“虽然我在这队里只有一年时间,但这一年我觉得老板是个好老板,俱乐部也是个不错的俱乐部,但老板现在遭遇困难,无法挺过这一关,我觉得再遗憾也没有用。”

前大连超越队长命硬!10年经历6支球队全解散,却称他是个好老板

华南虎俱乐部欠了球员半年薪水,跟有些俱乐部相比还算是“小意思”。赵一博2018赛季曾为大连超越队长,代表超越出场28场,传球成功率84.7%,解围数与封堵数位列中甲前三。超越解散后,投资人李晓勇给众将都打了欠条,大家经常和李晓勇沟通,李晓勇手头宽裕时给大家发些钱。“有时候一两万,有时候几千,没有办法,现在只能这样了。”

前大连超越队长命硬!10年经历6支球队全解散,却称他是个好老板

回顾赵一博的职业生涯,2005年效力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由于战绩欠佳,好不容易打进中甲的安徽九方却得不到当地足协的重视,2010年宣布破产,球队被天津润宇隆收购。2011年他代表润宇隆踢球,2011年7月俱乐部欠薪转让沈阳沈北,两年后,深北转手给沈阳中泽,赵一博去中泽踢球,一年后集团撤资,2015年再次遭遇球队解散的命运。2015年赵一博加盟大连超越,并完成冲甲,当了两年超越队长,2018赛季末大连超越解散,赵一博加盟了梅县铁汉(广东华南虎前身),如今赵一博的职业生涯再遇拐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