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63万中小学生开启“线上第一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栾光煜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明天上午8:30,我市63万中小学生和中职学生将一同开启大连数字课堂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第一课”!对于我市教育部门和所有师生来说,将迎接一场迅速到来的全新学习体验,全员面临着教学条件的变化和交流空间的变化。

  经过二十多天来紧锣密鼓地筹备、推进和测试,无数次方案的改进和全方位工作的协调,大连数字课堂已整装待发,将于明天迎接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线上第一课的“测评”。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学生们被改变的不应该只是假期生活,而是从无数平凡英雄的故事中去汲取心灵的成长,大连市教育局把“抗击疫情”作为一节特殊的德育课,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赵欣欣,引领大连63万名学生共同开启关于《家国情怀》的“线上第一课”——“敢言敢医”的钟南山院士,大连四小时集结500多名医务工作者彻夜驰援武汉的深刻印记,全国各地的38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在荆楚大地奋力救人的故事……这些平凡英雄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无关学历、无关职业,一同用行动演绎了“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诠释出“家国情怀”的深刻意蕴。

  这将是一个让人泪目的巨型课堂——从屏幕那端一首独唱的《国家》开启,在63万名大连学生特殊的线上“大合唱”中结束,诠释着润物无声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