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东北,大家首先会想到哪一座城市呢?是新晋的一线城市沈阳?素有“浪漫之都”美誉的大连?亦或者还是长春和哈尔滨呢?其实东北地区对我国做出的贡献是很大的,虽说近些年经济下滑,人口流失,但这却并无法影响到该地区的发展潜力。

沈阳与大连:这两座东北的活力之城,未来谁会脱颖而出呢

目前东北地区的四大城市分别为:沈阳,大连,长春以及哈尔滨,这几座城市发展优势各不相同,不过要说起最占优势的则就要数沈阳和大连了,毕竟这两座城市荣升过新一线城市,那么问题来了,沈阳与大连,究竟谁才是真正的东北活力之城呢?

沈阳与大连:这两座东北的活力之城,未来谁会脱颖而出呢

首先我们去了解一下沈阳,身为辽宁省会,沈阳的先天优势是很大的,并且这还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新中国成立之后,沈阳同样成为了国内重要的重工业基地,还被冠以了“共和国长子”这样的赞誉,这座东北唯一的特大城市,虽说在经济方面,无法与另外几座城市相比,但沈阳在国家的城市定位中却是东北地区最高的。

沈阳与大连:这两座东北的活力之城,未来谁会脱颖而出呢

接下来我们再去看看大连,为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以及旅游城市,曾经的大连是相当辉煌的,就算如今GDP也同样高居东北首位,在城市建设方面,其与沈阳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近些年还曾先后被评为了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潜在的国家重要教育中心,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诸多荣誉称号。

沈阳与大连:这两座东北的活力之城,未来谁会脱颖而出呢

其实这两大城市的特色各不相同,但就目前形势来讲,绝对沈阳的优势要更大一些,而且很多知名企业到东北首选的城市也同样是沈阳,当然了,如果要论环境的话,无疑大连更胜一筹。那么在伙伴们的心中,这两座城市,未来谁会脱颖而出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