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个小区大树被砍掉一圈,咋回事?大连这个小区大树被砍掉一圈,咋回事?

3 月 31 日,热心市民李先生反映,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兴工北五街与中长东四街交会处,11 号至 13 号楼附近,有一花坛内大树无故被砍,正面临被腰斩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社区已到现场进行查看,并联系园林等相关部门进行维护。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此树直径近半米,高数米。已经从底端绕树砍掉部分,有一圈明显刀斧利器砍斫的痕迹。据李先生介绍,他是头一天经过此处发现这棵树,猜测此树可能是棵榆树," 一颗大树被砍成这样,真的是很心疼。" 记者询问了几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大都表示并未发现是谁将树砍成这样,也都十分惋惜和气愤。正值春季,周边几棵树也已经发芽生叶,而此树并没有发芽迹象,李先生表示十分担心,这样是否会影响树的正常生长。家住附近的王大爷住在附近已经好久,他告诉记者," 这树不是一天一夕长成的,给居民带来 很多景观享受,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这么被砍确实有点遗憾。" 记者在小区中又走访了一番,并未发现其他树木有此情况。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