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在厦门的第一阶段冬训接近尾声,不过球队在冬窗引援工作方面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以大连一方目前的人员配置,球队在多个位置需要引进新援弥补短板。

在门将方面,大连一方没有与35岁的老将于子千续约,原第三门将陈俊林也没有随队前往厦门。目前大连一方在厦门冬训有3名门将,分别是张翀、李学博以及薛庆浩。张翀是大连一方近年来的绝对主力,李学博去年夏窗加盟,薛庆浩作为U21新援随队冬训。除张翀外,大连一方目前没有能拿得出手的门将,无论是李学博还是薛庆浩都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甚至连中乙都没有打过,大连一方缺少一个有经验的替补门将。

在后防线,大连一方是今冬的引援的重点,尤其是中后卫。尽管杨善平、李建滨随队冬训,加上小将王献钧回归,但大连一方在中后卫位置上依然存在很大的隐患。在上赛季常备球员中,只有王耀鹏一人是中卫“科班”出身,尽管他出道时曾踢过前锋,无论是周挺、单鹏飞还是董岩锋都是边后卫客串中后卫。大连一方中后卫人员不少,但能担当大任的球员寥寥无几。除非外不得已的情况,贝尼特斯很难启用周潇、王献钧、黄嘉辉以及从前锋改打中卫的张慧等U23小将。

如果能引进1-2名不错的中后卫,那么可以将单鹏飞、周挺、董岩锋解放出来打边后卫。如果不出意外,李帅依然是绝对主力,但大连一方在左后卫位置缺少合适的替补。上赛季郑龙、孙国文先后客串,但效果不敢恭维。单鹏飞、韩沛江、周挺都可打左后卫,但似乎并不令人放心。右后卫相对来说人员充足,单鹏飞、周挺、何宇鹏、董岩锋、童磊、孙国文、朱挺都能出任,但大多无法达到贝尼特斯的要求。没有随队前往厦门的赵明剑、郑剑峰、王亮、杨泽翔都是颇有能力的右后卫,但贝尼特斯暂时没有给这4人机会。

大连一方引援无实质性进展 多个位置需靠新援补强

在中场中路,大连一方缺少一名进攻组织核心,最好是一名能攻擅守的B2B中场。不过以目前外援“限薪300万欧”的大背景下,大连一方很难找到优秀的外援。南美、非洲不乏好手,但大连一方似乎引援的重心都在欧洲,况且贝尼特斯也是西班牙人。哈姆西克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但很难被换掉。防守型中场只有朱晓刚一人,但朱6今年已经33周岁了。赵旭日、程辉、杨磊是老的老、小的小,唯一当打之年的崔明安难堪大任。秦升原本是后腰的不二人选,但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新赛季大概率不会留队。

在中场边路,卡拉斯科是大连一方的“大腿”,但比利时人是否留队还是未知之数,这也给大连一方的引援带来极大的变数。如果卡拉斯科离队,大连一方前场左路只有郑龙一名左脚将。当然,当今足坛逆足踢边前卫、边锋的比比皆是,但大连一方队内除了汪晋贤之外,朱挺、孙铂、孙国文等人在左路的发挥都没有在右路闪光。况且,汪晋贤今年已经“超龄”,不再享受U23政策。

在前锋线上,龙东必定是绝对主力,博阿滕大概率留队。小将单欢欢一直处于恢复中,新赛季基本指望不上,张子民年龄太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连一方新赛季是否在锋线上引进新的外援,完全取决于卡拉斯科的去留。在国内球员方面,赵学斌本是一个非常好的替补人选,但贝尼特斯也没有带他去厦门。

大连一方引援无实质性进展 多个位置需靠新援补强

结语:以大连一方目前的情况来看,龙东、哈姆西克、博阿滕3名外援都将留队,卡拉斯科去留有很大的变数。如果卡拉斯科留下,大连一方将引进1名外援。如果卡拉斯科离开,大连一方很可能引进2名外援。至于外援的位置,将根据卡拉斯科的去留而定,而且不排除在中后卫位置引进外援的可能性。

在内援方面,由于大连一方的吸引力有限,很难引进中超当打之年的球员,更别提国脚级球员。不过今年中国足坛转会市场并不景气,不排除大连一方在冬窗关闭前“捡漏”的可能性。但从贝尼特斯引援的方向来看,大概率还是引进年轻的国字号球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