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大连市纪委监委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瓦房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明军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张明军在任瓦房店市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未经批准违规发放节日补贴24000元及多发防暑降温费7840元。2019年12月,张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普兰店区城乡建设管理与综合执法局燃气科科长李国贤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9年,李国贤收受3家管理服务企业以春节拜年、探病慰问为由,给予的礼金共计62000元。因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李国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市规划局西岗分局副局长孙其敏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4年至2017年,孙其敏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个人使用。2019年12月,孙其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反党规党纪,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身心修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的作用,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对“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时刻防范、对症下药,从严查处,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