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大连!街道花500多万修的山体公园,入口却被锅炉房拦上了

近日,本报官方微信报料平台接到热心市民赵先生反映,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大华锦绣华城7期小区楼后新建一处山体公园,小区居民常前往该公园游玩,在公园附近有一处锅炉房,而该锅炉房将通往公园的唯一道路设置了电动拉门,致使出入公园受限。

居民反映出入公园受限   质疑“私占公园”

据市民赵先生介绍,他父亲常常带着孩子前往家附近新修建的山体公园散步,但最近一周内突然发现通往公园的道路设置了电动拉门,导致赵先生的父亲以及其他小区业主进不了公园。

记者在高新园区锦绣华城7期小区业主的指引下,来到了赵先生所描述的唯一一条通往公园的道路,发现该路路口确实已经设置了电动拉门,车辆出入受到限制,但有一处供人通过的小门可供出入。

“刚搬来时,小区正在兴建,后山一片荒凉,“山上都是些旧工棚,垃圾遍地,看着就觉得挺遗憾的,可现在电动拉门的安装又限制了我们的出入。”刚从公园游玩下来的居民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穿过小门继续前行,这条通往公园的路大概200米,前方有一处厂房。经厂房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了解到此处为锅炉房。

随后,记者在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小区内临近山体公园最近一处的25号楼,在30层向下俯瞰,记者可清楚地看到整个山体公园的全貌,公园建造位于山腰处,呈环形线路,长度近三百米。公园内已经配备塑胶跑道、路灯等设施。而通往公园内的入口需要绕过锅炉房厂房,从后面方可进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山体公园内还根据山体走势设置了台阶,在台阶的最底层设置了防护围栏,并没有入口可通向公园内,且与地面高度相差约一米左右,也没有条件允许居民从此处出入公园。

事发大连!街道花500多万修的山体公园,入口却被锅炉房拦上了

建成方:已与锅炉房协调 早7时~晚9时开放

随后,记者在小区物业安保人员处了解到,锅炉房厂房前道路为锅炉房所有,设置电动拉门是由于常有小区业主在此处停车,导致锅炉房内车辆通行受限,所以才设置了电动拉门。采访中,记者并未采访到锅炉房负责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处山体公园为高新园区凌水街道投资500多万元、2019年动工修建的“庙岭生态山体公园”,惠及周边近5000户居民。记者随即联系了凌水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园目前已竣工并向居民开放。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方已与锅炉房进行沟通协调,每日早7时~晚9时对外开放。

半岛晨报 39度视频见习记者 于雪 文并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