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卉 /

    在我家,我和爱人都是共产党员。回想起在争取入党的道路上,我俩互相吸引、你追我赶、彼此扶持、比翼齐飞的过程,倍感骄傲和自豪。

    1988年,我在读大三时认识了他。他年长我两岁,健谈、成熟,能吃苦,肯钻研,乐于奉献,积极要求进步,是所在车间党组织的重点培养对象。在国企300多人的大车间里,仅工作1年就担任了技术组长一职,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而那时的我,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参加各项活动都积极主动走在前面,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就在认识我爱人这一年,在他的鼓励下,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989年,我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国营制药厂片剂车间工作。在一线班组实习期间,我虚心向制药师傅学习制粒、打片技术,和工人师傅们摸爬滚打干在一起,每天工作下来,眼睛、鼻子里都是一层白白的药粉。就这样,我很快就能在一线独立操作了。工作之余,我还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车间组织的各项活动,采写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得到车间领导和班组人员的好评。

    我爱人也在车间技术领导岗位上有所建树,多次发布QC成果并获奖,并于1990年加入了党组织。爱人的进步,激励我快马加鞭向前追赶,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比翼齐飞。后来,我提前转正并担任了车间劳资员兼车间工会主席。任职期间,我很快便熟悉掌握了工作要点,积极配合车间领导及厂工会,组织生产劳动竞赛、解决家庭纠纷、走访职工家庭、组织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同时做好劳动工资管理等工作。1991年8月,我们的孩子出生了。3个月后,因车间大干、岗位缺人,在爱人的支持下,我决定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又和以前一样冲锋陷阵在前面。

    1993年6月,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高声宣读入党誓词那一刻,我知道,入党,意味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要勇挑重担,无私奉献。

    和爱人比翼齐飞、积极要求入党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直影响、鞭策着我们。即使以后工作多次发生变动,都能做到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