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任芳慧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没有电力的鼎力相助,我们的新工厂不会这么快投入使用。”近日,位于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新日本工业团地”的日本电产工业园项目正式送电,比计划时间提前了5个月。项目技术部负责人高桥正博在送电现场对电力保障工作高度称赞。

    总投资1000亿日元的日本电产工业园项目于2020年3月4日正式在大连投资建厂,是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在中国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日本电产工业园作为辽宁省重点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28.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该项目共分3期建设,本期送电容量7200千伏安。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与日本电产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保持有效沟通,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这项重要任务上跑出服务“加速度”。

    目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已成立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并正式入驻普湾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在政务服务平台设立“阳光办电”板块,与政务信息实现双向交互,直接调取客户资料,在东北率先实现“刷脸办电、零证办电”。高压平均接电时长下降至33天,同比压降62.92%;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下降至8天,同比压降47%,累计减少客户办电成本6亿余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