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4月26日,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在上海举办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共签约涉及招商服务、文旅产业、医药健康等领域的5个项目,协议投资额高达200亿元。

    此次招商会,甘区商务局与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营城子街道与恒大健康产业(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前牧村与上海金科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黑石村与福寿园国际集团、西小磨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北京光华电力有限公司5个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约。目前,营城子街道已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名牌轻工四大产业集群。“十四五”时期,营城子区域将重点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围绕城市扩能升级,将着力引进高端居住、总部经济、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等新业态,成为大连市城市西拓发展的重要板块。未来,项目涉及的大连金科文旅新城将在营城子街道综合打造探索主题乐园、文商旅综合体“金科乐方”、城市记忆街区等,有望成为大连都市圈内的文旅产业新地标。大连恒大养生谷项目占地面积约1300亩,建设内容包括颐养园、亲子园、苏州文化风情街、岭南文化风情街和特色民宿酒店及高端社区等内容。此外,营城子街道还将打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西小磨子村将发展分布式光伏、智能运维、电力建设等。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会也开启了甘井子区“十四五”规划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未来5年,甘区将按照“枢纽新城”功能定位,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3+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引领、产城融合的经济强区”“创新策源、数字赋能的智慧城区”“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