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蕾

付蕾 摄

本报讯(庞少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5月12日,在金普海关监管下,大连万琦商贸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3批次28只宠物猫、犬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

近年来,出口宠物行业蓬勃发展,该企业是金普海关辖区首家宠物出口企业,已于今年3月份设立出境宠物存放场所并完成首次出口。企业负责人介绍,宠物出口对时间要求特别严格,往往需要通过航空运输,当下受国外疫情影响,通常每周仅有一个发往出口国的航班。同时,根据出口国海关的要求,宠物产品必须在出口检验检疫证书签发7日内发运。因此,一旦错过航班,就会直接影响交货时间,企业将面临订单损失风险。

在充分了解行业特点和企业诉求后,金普海关打出服务“组合拳”保障辖区宠物快速通关。提前收集国外检疫监管要求和准入标准,实时与企业沟通,确保出口宠物符合对应出口国检疫要求;出口检验检疫证书签发时,开辟快速签证通道,安排专人指导填制规范;使用“云签发”在线智能签证,确保即申请即出证,审核打印签发全程不停留;通过预约式查验,做好查验人员保障,在受理报关后第一时间实施现场查验和临床检查,保障通关速度,给企业调配航班充分预留时间。

据统计,自3月完成首批宠物出口以来,金普海关共监管出口宠物猫、犬13批次,共计118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