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今晚6时,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B组大连人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一支是保级球队,一支是争冠球队,双方本来实力悬殊,但因为海港队此战缺少了3名国脚,加上阿瑙托维奇因伤恐无法上场,使得刚刚获得赛季首胜的大连人队看到了抢分的希望。

本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打的大连人队开局遭遇了3连败,直到上一轮他们才小胜弱旅天津津门虎斩获赛季首胜。这场胜利及时缓解了大连人将士开赛以来所背负的压力,提升了全队的士气。本轮遭遇强敌上海海港队,无疑对大连人队的防守提出了更大的考验。不过,好消息是:阿瑙托维奇上轮比赛受伤,再加上颜骏凌、王燊超、李昂三名国脚前往国家队集训,上港队今晚会有4名主力球员缺席,这或许会给大连人队抢分带来一定的机会。

上轮比赛,老将赵旭日受伤,很可能将缺席今晚与上港队的比赛。好在童磊解禁复出,另一位老将郑龙上轮首发出场表现出色,何塞在用人上还不至于捉襟见肘。目前,大连人队阵容基本没有太多秘密可言,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海港队,他们首要任务是要做好防守。即使阿瑙托维奇无法出场,海港队还拥有奥斯卡、穆伊、洛佩斯三名外援,再加上吕文君、李圣龙等国内好手,攻击力还是有保障的,4轮比赛下来,他们打入10球,是中超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这就要求大连人队场上球员必须时刻保持专注,并通过增强跑动和补位,以整体去限制对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说不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要给国足征战世预赛让路,本轮比赛战罢,中超联赛将进入休战期,一个月后才能重燃战火,6月24日大连人队将在联赛第6轮比赛中对阵上海申花队。因此,休赛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双方都会不遗余力地投入战斗,希望能收获一个好的结果,从而以轻松的心情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假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