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9月12日上午,由大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大连市科协承办的大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市科技馆启动。副市长张志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全国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开展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打造多级联动、广泛参与、“永不落幕”的系列科普活动,我市开展的活动包括电工电子云上科普实验活动、环保志愿“智慧行动”、新时代的创客与科普活动、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公益普及科技实践活动、卫生健康云上科普周等13项。

张志宏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成为开展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勇于担当作为,热心科普事业,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造就高素质的公众群体助力赋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科协举办了“大家讲科普”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大连市科普讲师团团长张玉奎以《科学人生》为题作首场报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