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昨日,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正式开馆,这是我市首家非遗文化体验馆。该馆所在街区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大钢、大化职工生活集聚区,已被列入我市历史建筑名录。

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项目是依托甘井子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3+3”产业布局,落实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文旅街道功能定位,投资500万元,通过盘活金家街公园两侧闲置用房打造的一项特色文旅项目。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面积700平方米,按“大连特色”和“非遗时空”展陈理念设计,不同于一般非遗馆依项目大类等传统形式分厅,而是以“海”“节”“城”全新视角,引导观众融入大连百姓日常生产生活,来了解、感受、体验大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该馆共展出55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征集非遗作品232个,展出125个,设置近10项体验类项目。

据悉,椒金山街道始终致力于把老城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街区4大主题公园、3处不可移动文物和4处10栋历史建筑,将老城区域保留和开发作为文旅空间规划重要内容,未来还将以“金、木、花、水”为主题打造四条特色文化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