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英雄史诗,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出品的大型专题片“百年初心”第二部《闪耀的红星》,日前制作完成,将于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恢弘献映,敬请收看!

大连,黑石礁。海风习习,风光旖旎。

在岸边,有一处绿树掩映的地方,清朗而宁静。从1956年至今,这里先后居住生活过38位担任兵团级以上职务的老将军,其中的23位参加过长征。他们受到大连人民的景仰与爱戴,人们把这里敬称为“红星村”。

2021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

走进红星村革命纪念馆,大幅的长征地图上,红色箭头曲折前行,长征足迹砥砺奋进——

●1934年10月,曾思玉、杨俊生、陈信忠、曾雍雅、袁佩爵、谢福林、蔡永、叶荫庭、张万春、赵国泰、黄思沛、龚兴贵,随红一方面军从江西于都开始长征。

●1935年11月,吴子杰、颜文斌随红二、六军团,从湖南桑植出发长征。

●1935年3月,邓岳、贺健、王良太、王海廷、程登志、杨国喜、张天恕、陈明友,从四川嘉陵江踏上红四方面军长征之路。

●1934年11月,吴伟与红二十五军的战友一起,从河南罗山出发长征。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和将台堡胜利会师,长征宣告结束——这支头顶红星的军队,以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念、梦想与光荣,创造了二十世纪中国革命无比壮丽的史诗。

红星村的老红军,正是这部英雄史诗的亲历者和创造者。在他们每一行长征足迹的背后,无不蕴含着激荡的生死锻造和巨大的铁血荣光——专题片《闪耀的红星》充分发掘大连红星村的红色资源,以23位参加过长征的老将军、老红军为主线,追寻万里长征的铁血征程,传颂红军将士的英雄故事,辉映“初心和使命”的宏大主题,抒写“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浩然之歌,昭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现实意义,以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该片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新闻中心和“百年初心”专题片工作室摄制,分为上篇《军号的回声》、中篇《生命的海拔》和下篇《时间的光芒》,总时长150分钟。

播出时间 :10月22、23、24日每晚九点

播出频道 :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文图据新闻大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