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林荫覆盖的高尔基路。

▲被林荫覆盖的高尔基路。 热风 摄

▲俯瞰林荫之路。

▲俯瞰林荫之路。 高强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金东淑

本报讯浓密的枝叶遮天蔽日,阵阵阴凉洒满人行路,任凭气温再高,也能感受惬意……每天开车经过高尔基路,心情都特别舒畅。总有下车走走的冲动,可不可以多建一些这样的林荫路?市民徐先生询问。

8月28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中,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勇透露,大连将建设林荫道网络,依托现状提升不少于40公里、规划新建不少于20公里的林荫道。

这些林荫道长啥样?据了解,大连将通过“完整林荫道计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路。有的道路通过种植冠大荫浓的高大树种,布置休憩座椅、城市家具和附属设施,将形成树荫完整浓密、连续舒适的慢行休闲空间。

有的道路可以打造特色花街,比如山峦街、西南路等夏季的月季、蔷薇花墙。同时,逐渐丰富林荫道的数量,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绿树成荫、华盖如伞的林荫片区。夏天可以乘凉,秋天还可以赏景。

目前,建设比较好的有高尔基路、中山路、南山路等。张勇说,像拥景街、万岁街、白山路等,也有一定的绿化林荫基础,规划将这些路段提升为林荫路,形成相互联系的林荫道网络,让市民可以尽情享受夏日清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