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的冬瓜十分可爱。

胖胖的冬瓜十分可爱。

切开的冬瓜分给亲朋好友。

切开的冬瓜分给亲朋好友。

文 图 通讯员 刘焕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本报讯 昨天,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张丽香家开始秋收了,她收获的不是玉米、大豆和水果,而是一墩冬瓜结出的5个瓜。

这墩冬瓜是她5月份栽在自家院子里的,经过几个月养护,冬瓜藤爬到了走台栏杆上,结出5个大小不同的冬瓜,随着冬瓜不断长大,主人怕瓜藤承受不住冬瓜重量,在每个冬瓜下面都垫上凳子、木墩。这5个冬瓜中有3个不服气,比赛长个儿,从肉眼观看分不出谁是老大、谁是老三,主人找来一个盘秤,才分出“高低”。老大31.5公斤,老二29.9公斤,老三25.8公斤,老四10.6公斤,老五8.1公斤。

瓜主人介绍说,老两口吃不了这么大的冬瓜,所以就用手锯把老大分成12份,送给亲属和好友品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