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丹东市委宣传部指导;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甘井子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承办,抗美援朝纪念馆、中共甘井子区委宣传部提供支持的2021年“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抗美援朝战争经典战例专题展,在甘井子万达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八位援朝老英雄代表、小学生代表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展览将从10月25日至11月30日共计37天在甘井子、高新、开发区、普兰店、庄河5家万达广场同步展出。展览围绕抗美援朝光辉历史,用98块展板10个单元(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清川江畔围歼战,冰雪长津湖,汉江南岸日日夜夜,横城反击战,马良山争夺战,渡海攻岛作战,鏖战上甘岭,金城大决战)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展览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被专题展中的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

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上台深情演讲并为抗美援朝老兵们佩戴了红领巾。老英雄代表在现场发言中回顾了战争的残酷,叮嘱后人要努力奋斗,维护和平,保卫今天的胜利果实。少先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定会不负嘱托,刻苦学习,做好接班人。启动仪式后,老英雄代表们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片中场景引发了老英雄们的深深回忆和强烈共鸣,大家不禁一次次老泪纵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