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为进一步对学生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日前,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团市委和市垃圾分类办联合开展了“青春点亮滨城,垃圾分类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日前,甘井子区育文中学总校和分校的七、八年级全体师生,通过主会场和云直播分会场同步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西岗区大同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学生通过云课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并通过一些实际手操体验变废为宝的快乐。据大同小学校长那丽娟说:“学校利用校园电视台高效、快速、便捷的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每个孩子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据悉,我市多所中小学已将垃圾分类特色课程体系纳入班本课、校本课。结合学校活动计划,组织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校园创客、智能化机器人体验、生态教育研学、绕口令、问答与竞赛、数独解密等活动。以素质教育中心为依托,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实践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全过程,切身体验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