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的经济和财务状况下,将两个弱银行合并到另一个弱银行是一个可容忍的体面的想法。但是,当经济在增长环空心中遭受六年较低的时间时,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改革。

实际上,政府本身承认公共部门设计中的一个关键缺陷是队伍中的人才不够好,这就是为什么作为改革的一部分,它允许公共部门银行(PSB)雇用风险官员从市场上,支付基于市场的薪酬。为什么只有一个风险官?PSBS不需要课堂CEO,CFOS,CTOS?并且实际上最好的课堂营销人员可以设计贷款和储蓄产品?PSB自1995年以来一直与有权获得此类人才的私营部门银行竞争。

1995年是重要的。直到八十年代末,IITE和最佳大学的最佳候选人写了IAS考试,国家银行入学考试和PSB的国家招聘考试。但在1991年印度经济的自由化之后,私营部门公司积极地增长,吸引了才华的娇嫩。随着InfoTech Revolution(1991年的Infosys),然后是私营部门银行(1995年),然后是更多的外国银行,保险公司和NBFC。面对这场比赛,自90年代以来,斯巴斯常恋流程和停滞薪水吸引了平庸的人才。尽管如此,任何明亮的火花通常都被私人银行和NBFCS典礼。

小时的需求是政府让你离开PSB。银行公司采取行动本身需要走。本法案的全名是银行公司(收购和转让承诺)法案,它旨在使私营公司弥补,使他们为政府指导的目标提供服务,而不是追求利润。国有化二十年后,1992年,政府意识到它没有资本资本化他们并开始上市,以便他们可以从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但该法案的设计仍旨在为政府目标提供服务,而不是在商业线上竞争。

该法案使政府任命首席执行官,最高管理层和董事会成员。即使政府要假装它已经将其外包给尊敬的银行委员会,但该法案仍然使这些银行在政府达克特竞技,而不是商业逻辑。见证,例如,Diktat到PSU银行,将贷款利率与回购利率联系起来,没有任何关于其存款费用的担忧。这就像政府讲述一个假设的政府拥有的印度者联合会将其产品价格与CPI联系起来,从不介意其原材料的成本。悲剧是,这些PSB必须与面临没有这样的Diktat的私营部门银行竞争。现在,如果RBI强加于所有银行的外部基准,那将是不同的。但由于银行公司法案和政府的主导所有权,这种选择性手臂对政府的目标是可能的。

真正的改革将需要像YV Reddy和PJ Nayak这样的金融部门巨人长期推荐:废除银行公司的法案,将PSBS带入公司法案下,使得第49条(确保真正独立董事)的条款适用于PSB。这将在某种程度上修复治理。然后,一旦资本市场许可证,这些PSB中的政府股权需要带来低于50%。这将使他们能够竞争地区招募,确实在以市场为基础的原则招募。这就是你所说的改革。

现在,PSB将完全沉浸在整合问题中。SBI和Baroda(Bob)经验的经验在合并后在合并的银行中显示了很多季度。合并银行几乎没有认可2013年之前创建的糟糕贷款,当时2014年以后创建的一个新的贷款浪潮正在涌现:IL&FS,住房融资公司,带有促销者的实体利用他们的颈部击败自己的股票。合并PSB的每个高级银行家都会更加担心新层次结构中的每个高级银行家,而不是解决这一持续的枚举。他们将担心让所有核心银行系统合并的核心捆绑。(如果他们全部在Finnacle上,那么鲍勃发现它的每个合并伙伴都有不同版本的Finnacle)。每个分支机构经理将担心他们的哪些单位可以合并到合作伙伴银行的另一个分支机构或如何应对竞争对手的客户的客户。他们将担心重新粉刷他们的广告牌和印刷新的静止。鲍勃官员表示,他们必须为客户提供新的帐号代替旧的,因为许多客户将继续使用旧号码,因此该银行的软件必须旨在旨在识别同一账户的两组数字,以获得相当长的账户。

所有这些都没有改变的所有治理标准,或者能够招募竞争力或价格类似的产品。在最好的PSB有6%和资本的净NPA的时候,只是使其成为巴塞尔等级。并且在经济给你那个下沉的感觉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