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急刹、抢救……近日,一段与死神赛跑的视频火了。今年2月底,辽宁大连市中心医院一男子在候诊时突发心脏骤停,旁边的家属慌忙呼救!保安和医护人员飞奔赶来,推着担架床快速送往抢救室。因为速度过快,进入电梯和诊室时“漂移”进入,仅用40秒就将病人送达。据医生介绍,病人因发作性胸痛前来就诊,候诊时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呼吸和心跳停止。保安和医护人员过来后,边往抢救室转运边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到抢救室后,医生经检查予以电除颤、辅助通气、继续胸外心脏按压等抢救措施。因抢救及时,病人恢复了自主心率,脱离危险,目前已出院。保安于晶晶说,因为当时跑得太快了,只能以漂移的方式往抢救室推!“生命是最重要的!”保安和医护人员短短40秒内的这波操作,赢得了大量网友点赞:“跟死神争分夺秒,迅速,专业!”“这是对生命的极大尊重”“漂移得恰到好处”黄金抢救时间,你们的速度体现了专业与温度,致敬!(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